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
活动展示 首页 | 活动展示
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、湖州南浔开展党员学习培训
党委办公室 0 2023-11-20

    本网讯 为更好地感悟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与奋斗足迹,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增强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。11月17日下午至18日,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浙江湖州南浔、嘉兴南湖两地开展了一次别有意义的红色学习活动。


初心传承,心灵洗礼

——半条棉被的革命情怀


“什么是共产党?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,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!”第一站,全体教师来到有着半条被子传承追踪地的红军长征追踪馆前,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的精神。临近闭园,教师们于馆前合影,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那一段血与火的辉煌历史。


图片1.png

(图为在文园红军长征追踪馆前的合影)


开天辟地 红船起航

——红船故里的历史回眸


党员们怀着崇敬又激动的心情,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——嘉兴南湖,参观中共一大“红船”。秀水泱泱,红船依旧,时代变迁,精神永恒。红船,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起点,承载着革命的理想和希望,大家驻足在红船旁,静静瞻仰红船遗址,回忆起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,似乎能听到革命先辈们的呼喊声,看到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。在这里,大家切身实地感受到了建党初心和革命力量的荣光,对“红船精神”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,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,努力当好“红船精神”的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。


图片2.png

(图为在红船前的合影)


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

——纪念馆里的光辉历程


最后一站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,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“红船起航”陈列展,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,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,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,分别以“救亡图存”“开天辟地”“光辉历程”“走向复兴”四个展区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。大家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前,在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前,在一幕幕厚重而又生动的影像前,边走、边听、边看、边悟,重温党100多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,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、人民解放、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。


图片3.png

(图为党员教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)


图片4.png

(图为在南湖前的合影)


图片5.png

(图为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的合影)


红色资源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,红色血脉是我们精神力量之源泉。在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,一座座“红色地标”,一位位英雄人物,一件件革命文物,一个个感人故事,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以牺牲和奉献铺就的革命征程,展现了一个伟大政党的使命担当。此次参观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,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,将“红船精神”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之中,要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、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,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,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;更要忠诚护党爱党,全力兴党强党,做不负韶华、不辱使命、不愧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!